飞吧!不断向上!

08年中国观众对《Wall-E》望眼欲穿却心愿未偿之后,也许是托3D的福(有说法《Up》是作为3D电影引进的,因此不占名额,否则也无法引进。),Pixar的09大作终于得以一现银幕,而且不再冠以《XX总动员》的弱智翻译。不过不得不承认,90分钟的3D观影也和地狱一般,一只手不得不一直扶着眼镜,不管聚焦在银幕的哪个部分总有另外一部分失焦,而且看的人太多坐在第二排也太近了,晕得不行。唯一的好处大概就在于,大大的眼镜可以挡住我几次留下的泪水吧。

平心而论,《Up》的故事并不算多么精彩,想象力也没丰富到出人意表,上一次看到Pixar电影有惊艳之感的是《Incredibles》,之后即使是以末日情怀和单纯打动我的《Wall-E》,在故事上也实在没有出人意表的地方,从公理号出现开始便变得庸俗起来,就连星光乱舞也伤不了我(笑)。而《Up》呢,也还是如此,好人,反派,非自愿的包袱,自我超越,happy ending。真不知道是自己的口味越来越刁,还是Pixar乐于走温情平和的路线呢?只要点缀上几个温情脉脉又触人心底的场景,便可票房口碑兼收,更不缺人大叫“神作”。不过不得不承认,就那几个场景,那点情怀,总是能轻描淡写地勾勒出人们心中最缺乏也是最渴望的东西,或者是不泯的童心,或者是不渝的爱情,或者是不屈的梦想,或者是不华的单纯。这次《Up》的前十五分钟,明明在看之前就知道很煽,知道好几个朋友看得落泪,轮到自己看,前半段还在想着“看你这次出的什么招”,到了后半段,之前的想法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只忙着感动擦鼻涕了。最后看相册的那段也是……明明知道肯定会这样,一点也不出人意表,但是真的看到那段怎么还是那么感动呢……所以每次看完Pixar的电影,虽然不服气故事的平凡,却还是要死心塌地的说一句:不愧是Pixar啊!>_<

飞屋当然是很好的,在3D效果下气球漂亮得不得了,挂在蓝天中迷人得要死。看见这般景色,谁还顾得上去找bug啊……这都是五光十色的童年的梦啊!在回来的公车上就想着,Pixar的电影注定会成为我们这代人的一个重要回忆。虽然做动画电影的公司越来越多,但还是只有Disney,只有Pixar,才是真正的造梦工场。

说来最近补课TBBT的后果就是很想跳Star Trek这个超级无敌大的坑,可是想到700多集……无字幕……60年代……这些很雷很耗时的关键词,就感觉到没勇气去跳orz,至少,至少应该先把the X Files这个小一点的坑(虽然也有9季……但是好歹只有200多集吧!)填上!于是在VeryCD上下了不知道哪里字幕版的第一季后半部分继续填坑,发现Dana Scully被翻译成“郭丹娜”(一口鲜血),Fox Mulder同学要稍微好一点,叫“莫霍斯”(他最有趣的译名是“模特”,哇哈哈哈!),每次看见他们被称呼为“郭探员”“莫探员”我就忍不住……哇哈哈哈哈!!!!(其实我是想哭的!!!)

8 thoughts on “飞吧!不断向上!

  1. 个人而言我不是很喜欢Up呢…………还不如Kungfu Panda?
    老婆你来Star Trek吧!!!!并不是所有的部分都好看。第一部只有三季的,很好补啊。The Next Generation我也很喜欢,当年没日没夜地看。

  2. Up前十五分钟太强了啊……功夫熊猫我也很喜欢就是了~
    第一部问题是没有字幕啊……很绝望的啊!很绝望!

  3. 700多集……岂不是要看死……一天看十集都要看两个多月啊……
    我补海贼王……补到三百八十多话……实在受不了了……就直接改去追漫画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