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之不去的梦

尽管已经过去了五六年,但每次想到放松,想到远方,还是会忍不住想起2006年,在加拿大度过的那三个月。自然而然的,那些光景就浮现在眼前。
当时那些难熬的日子:日复一日无所事事的工作,团队内部的矛盾,中加学院的矛盾,不知道做什么好又没有什么消费能力的苦闷感,强烈想念国内的焦躁感。在六年以后虽然还是记得,但已经远远淡去。只剩下9月耀眼的阳光澄蓝的天空,10月金黄的树叶爽朗的风,11月飘落的雪花路边的灯,12月温馨的圣诞树慵懒的猫。
当我坐在格子间里,仍然是日复一日但是忙碌的工作,这些画面总是冷不丁地闪回在脑海中。无比清晰又亲近,感觉不到已经是6年以前的事情。明明年中也去过泰国,在苏梅岛上读过了放松而美好的几天假期,但不去专门回忆,这些内容并不会无端端地跑出来。倒是那些遥远和日常的,夹杂着无聊和纠结的日子,带着无限细节缠绕着我,一次次地刺激我渴望离开的心。
这也是一种病吧,但是怎么样才能治好呢……

3 thoughts on “挥之不去的梦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