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光之微茫

2012_LastSunshine
趁着坐在窗边的地利,在太阳下山的时候,想起这将是2012年最后的阳光。于是跑到茶水间去拍了这张照片。iOS6自带的全景图片模式很强大,第一次使用,居然有点鱼眼效果呢~
每一年都说要多看书,多学习,但到了年底总觉得空落落的,还是没有多少进步。小号越来越多,公会进度越来越快,但我从家乡走出来,并不是这个目的呀。只是为了玩WOW,何必在北上广,付着每个月一两千的房租,忍受着大城市的不便而玩呢?
那一天看到有道词典上的每日一句写着:

The World is a book, and those who do not travel read only a page.
世界是一本大书,若不到处走走的话看到的总是同一页的内容。

同一天,Deli Burger的微信推送上引用了卢安克说过的话:

很多人过得很可怜,天天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然后他们就用钱买的东西来安慰自己,让自己忘掉不能做理想中的事。我的情况不一样,我直接去做我愿意做的事,所以我也不需要拿物质的享受来安慰自己。
……
如果你隐藏着自己,不敢让别人看到你如何做着自己所喜欢的事,别人就会认为,他们也不能做到。但如果你让他们看见,这就等于允许他们像你一样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就等于解放了他们的愿望。这不是说让他们做跟你一样的事,而是说让每一个人做最适合自己的、自己所愿意的事。

我被深深地触动了。
而昨天,同样是Deli Burger的分享:

When you grow up, you tend to get told that the world is the way it is, and your life is just to live your life inside the world. Try not to bash into the walls too much. Try to have a nice family life. Have fun, save a little money.
That’s a very limited life.
Life can be much broader, once you discover one simple fact, and that is everything around that you call life was made up by people who were no smarter than you. And you can change it.
You can influence it. You can build your own things that other people can use.
Once you learn that, you’ll never be the same again.
当你长大了,其他人往往会对你说世界就是这么一回事,你的人生就是在这个世界中生活。要试着别去撞到太多的墙壁、试着去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生活、要快乐、要存下一点钱。
那是一个非常局限的生活。
一旦你发现一个简单的事实,生命就能变的更宽广。这个事实就是──所有环绕在周围,被你称之为「生活」的东西,是被那些并不比你要聪明的人所建构出来的。
你可以改变它、你可以影响它、你可以打造属于你自己的东西,并提供给其他人使用。
当你明白了这个事实,你就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了。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生活能看到更多的东西,去看生活,去看世界。但年岁渐长,总有越来越多无法放弃的东西。一年又一年,似乎一样,又似乎不一样。即使在别人的眼中我已经是不那么普通的一个人——不愿意结婚生子,不愿意买房,不愿意安定下来——但我知道自己还不止如此。做得不够多,看得不够多,想得不够多。一言概之:还不够努力。
2013年,我想会不一样。
比如我正式的转到了想要的产品线,比如我开始削减在线时间,开始学Python。我会寻找并确立自己的关键词,并push自己去执行。我想要画更多的画,看更多的书,走过更多的地方。而不再碌碌无为中回顾一年的时间,却有浓浓的虚度感。我会努力去面对自己的软弱和恐惧,不再轻易原谅自己,不再允许自己去逃避。就像我终于有勇气去询问某事未能成功的原因,并确定不是自己的问题(虽然我的确不够渴望,不然也许还是可以成功的)一样,我会慢慢地变得越来越好。
再见了,2012。下一次回到这里,就是新的一页。

2 thoughts on “晚安,光之微茫

  1. 这个帖子也让我感触了一些。
    幸好 我是不玩游戏的。
    所以,没有这种愧疚感 。
    不过,我觉得,你更需要为游戏找一个由头。其实,它也可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1. 我当时玩游戏就是因为工作嘛,在这份工作之前从来不玩网游来着,后来既然做了网游,就当然要玩玩网游里面里程碑的作品~然后就一如山门深似海了,从此休闲是路人-。-
      不过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做,所以不能再沉迷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此处输入验证码 : *

Reload Image